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允许教师携枪 政策或推动枪支股大涨

    前段时间,美国发生规模极大的校园枪击案件,导致17人当场死亡,因此有不少人建议教师应该持枪进行防卫。最新消息显示,佛州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美国允许教师携枪,此政策的推出,或推动美国枪支股大涨。

    美国允许教师携枪
    特朗普允许教师携枪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3月5日,佛州参议院就通过了一项法案,其中包括美国允许教师携枪。这项法案以20票同意,18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法案的内容包括加大对步枪销售的限制,允许部分教师携枪进入校园以及在校园内增加心理健康等。

    虽然法案最终得以通过,不过,共和党对于这一法案仍有微词。其中,很多共和党人不满将购买步枪的最小年纪从18岁提升到21岁,以及购枪过程中增加等待期。民主党方面,很多民主党人则认为这一法案做得不够,例如,法案未包括关于攻击性步枪以及大容量弹夹的销售问题。

    美国枪支管控制度

    同一天,俄勒冈州州长还签署了一项法案,禁止有家庭暴力人群以及被签发限制令的人群拥有枪支。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发生历史以来最惨烈的校园枪击案件时,推动美国枪械制造商个股普涨,此次美国允许教师携枪,不少人认为,类似的情况会再度发生,不过此次特朗普的枪支管控政策,遭到不少美国知名人士的讽刺与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