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张践踏草地罚单 对不文明行为的市民进行处罚

    读书时,老师经常教我们要保护一花一草,因为它们也是有生命的,可是在现实中有很多人都出现不文明行为。近日南昌城管开出首张践踏草地罚单,因为男孩寺门前草地嬉戏踏草,监护人被罚十元,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首张践踏草地罚单
    随意践踏草坪将被罚

    3月3日,一名男孩在佑民寺门前的草地上嬉笑玩耍时,被南昌市东湖区城管执法局队员及时制止,经现场教育后,执法队员向其监护人开具了《当场处罚决定书》,并处罚款10元。据了解,这是南昌因践踏草坪开具的首例罚单。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自佑民寺完成改造工程以来,周边环境大为改善,绿草如茵、白石铺路的美丽景象吸引了许多群众慕名前来。随着游人增多,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也偶有响起,有孩子肆意抛洒道路两侧用于装饰的石子,在草地布下白色“霉点”;还有游人随意在草地上践踏穿行,将草地踩出大块“秃斑”;在佑民寺旁戏台外侧,一条被踩成土黄色的“捷径”,与旁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板一对比,显得非常刺眼。

    为维护好美丽环境,提升市民的道德素养,东湖区城管执法局出动200余名队员,组织了大型巡查行动。2月底,机动、女子两支执法队伍就开始劝导市民不要践踏草地,并用喇叭反复进行宣传,但收效甚微。3月3日,执法队员依据《江西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的有关规定,首次对践踏草地者开具了罚单,一个半小时内,有8名违法者被查,并受到处罚,有效地减少了践踏草地的行为。

    据了解,执法队员还开展了拾捡草地中的石子,劝导遛狗者保护环境卫生等行动,对践踏草地行为的巡查也将继续进行,维护好这一市民共享的优美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