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行长登山遇难 失足跌入峡谷不幸遇难当场死亡

    登山是最适合爱运动的朋友必选之地,爱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安全,说不好意外什么时候就来,生命可贵!且行且珍惜,经常出外登山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登山遇难的事经常发生,近日有媒体证实,浙江银行行长登山遇难,不幸遇难,是没足够的设备还是失足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银行行长登山遇难
    银行行长登山遇难死亡

    军警民联合奋力施救,可是遗憾还是发生!经证实,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周瑞谷于3月3日周六上午在登雁荡山百岗景区百岗峰时失足跌入峡谷,不幸遇难。

    目前,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总行已经成立周瑞谷同志治丧委员会,向全行发布了这一不幸的消息。据悉,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注册地为金华义乌市,初创于1987年,200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06年由地方城市信用社改建为商业银行,正在筹划上市。1963年8月出生的周瑞谷曾任职于浙江银监局,任金华银监分局局长。

    温州网记者联系了当时参与救援的乐清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的救援人员,他告诉记者,“3月3日11点,我们接到雁荡公安分局和消防警讯,有驴友在雁荡山百岗尖受伤急需救援。我们立马出动10人赶赴现场。”

    据介绍,这三位驴友来自杭州,早上从乐清市仙溪镇里家山村登山到雁荡山百岗景区百岗尖,在往斜坡崖处下行时,随行一男性驴友失足跌入40-50米左右峡谷深处。“我们救援队跟部队官兵、雁荡公安分局、雁荡消防官兵抵达后,那位失足驴友的同行者在图上指出失足地点,我们就一路搜寻下去。12点40分,我们发现了受难者,当时已无生命体征。于是将他的遗体安置在随身带去的软担架上,与其它单位人员一起将遗体抬往山下。”

    该名救援队员表示,“这位杭州驴友遇险点在雁荡山百岗尖景区“猪岩背”,这是一条野外线路,驴友们自己挖掘走出来的,充满挑战和享受风光的穿越之路。猪岩背宽度1米多,背面不但石尖林立,高低不平,且光滑难走,背至谷之间坡度70~80度,高度70多米,该驴友摔下约50米的沟槽。”

    由于百岗尖地形复杂,坠落处又地处偏僻、且灌木丛生,给救援行动带来一定难度,参与救援的一队友在担架过程中扭伤脚腕,担架严重磨损。当天16点50分,一行人终于到达山间公路,转送救护车。该名救援人员最后提醒,“希望大家爬山游玩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同时须在有经验的人员带领下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