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2018年跌一半? 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

    “手上有多余的资金,想买房投资,大家认为合适吗?”这两年,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可是却被一个观点给吓到了,就是“房价2018年跌一半”。大家相信这个观点吗?曾有专家预测2018房价下降已成定局,这个观点是否与“房价2018年跌一半”一致呢?

    房价2018年跌一半
    2018房价最新消息

    其实,上述两个观点是不一样的!专家称2018年房价下降已成定局,是觉得2018年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严厉,房价将会稳中有降,但并没有说房价2018年跌一半。若然2018年中国房价跌一半,将迎来暴跌的行情,后果不堪设想。不仅仅房产商破产,甚至还会导致很多人失业,令社会经济陷入萧条。因此,这事不太可能发生。

    房价2018年跌一半
    房价走势预测

    其实,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有专家说房价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确实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同时,房价又受到楼市调控政策、炒房、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2018年房价是涨还是跌,影响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

    一、楼市调控政策是否会出现变化

    就像上面说的,燕郊的房价之所以会下跌,就是受调控因素的影响。但是为什么其他城市也出台了类似的调控政策,房价没有下跌呢?这主要是因为燕郊的购房者以外地人为主,本地的购房需求毕竟少。如果说现在那些房价一直处于涨势的三四线城市也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说不定就会和燕郊一样,房价快速回落。当然,如果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取消了,那么房价肯定会上涨,因为在一二线城市,购房需求是被抑制的。

    二、是否会加息

    虽然现在种种迹象表明,国内没有加息的预期,但是这并不表明没有加息的可能。虽然现在很多城市的各个银行都在上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但是目前的购房贷款的利率水平仍然处于历史低位,也就是说即使利率上调了,影响也有限。但是,一旦加息,受到影响的就只是购房者,整个经济都会受到影响。而且,加息对于楼市有明显抑制作用,历次加息后,房价基本会进入下行通道。

    三、房产投资是否在减少

    虽然一直在强调房住不炒,但是房产投资一直都存在,并且占比并不低。与刚性购房需求相比,投资房产对于房价的影响更为显著。因为刚性需求买房大多是通过贷款,而投资房产,全款的占比更高。投资房产比例的高低,表明了投资者对于未来楼市走势的态度,如果投资房产比例较高,那么未来房价上升的可能性就很大;而投资房产的人少了,那么房价就可能会下跌。因为与普通人相比,投资者的眼光更敏锐,嗅觉更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