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王卡揭秘 村口卖出的每张王卡都是腾讯流量收割机

    腾讯越来越强大了,将产品从城市推广到乡下,接收群体越来越大。有人对腾讯王卡揭秘,发现这并不仅仅是一张流量卡这么简单,而是腾讯的赚钱利器。你知道吗?在村口卖出的每张王卡,都是腾讯流量的收割机,为腾讯获得非常丰厚的收益。

    腾讯王卡揭秘
    腾讯王卡流量怎么算

    如果你还不知道腾讯王卡的作用或价值,那就要认真看看了!在揭晓腾讯王卡价值之前,我们先认识一下腾讯王卡。腾讯王卡是联通联合腾讯为回馈腾讯老用户而联合推出的号卡产品,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提供腾讯应用宝免流量服务。2017年7月12日,应用宝正式上线腾讯大王卡购买入口,王卡用户不仅能在应用宝内免流量下载和更新全网应用,更可以免流量费使用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腾讯系APP。

    腾讯王卡揭秘
    腾讯王卡怎么注销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认识腾讯王卡了吧?那么,为何说村口卖出的每张王卡都是腾讯流量的收割机呢?王卡最核心的能力,就是通过特定APP免流量费用的策略,刺激用户更多地使用这些APP,比如有了腾讯王卡,用户在使用微信、腾讯视频、QQ音乐都可以免去流量费用,这类APP本就占据了绝大多数用户的手机,如今有了王卡刺激,只怕二线互联网巨头在流量争夺战中更加溃不成军。

    一张小小王卡的当中,隐藏着腾讯生意的全部秘密--其掌握了全网最大的流量入口,从某种程度上形成了对全网流量的把控。凭借流量优势,再广撒网式地进入每一个主营业务之外的赛道扶持优势企业,快速催熟,从而获取超额回报,进而培养出未来的广告主,如此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但一旦流量的源头增长乏力,腾讯的流量根基就会动摇,王卡下县既是一次激进出击,但其实更是一次战略防御,王卡模式的本质就是腾讯去上游大规模批发流量。打个比方,王卡的免费策略,其效果类似于先让燃油降价,从而促使高速路上跑的车子多一点,腾讯这家收费站收取的过路费也就更多一些。

    先用补贴激活中国数亿长尾的人群,一旦用户形成黏性,成为腾讯的猎物,只是时间问题。这笔账,腾讯算得清楚。

    如今,中国的流量红利已经消失殆尽。过去,流量的能够保持极高速度的自然增长,腾讯要做的,不过是直接收割它们而已。而现在,腾讯必须主动培育用户和流量,才能够突破旧秩序下的天花板。

    对流量红利消失的焦虑,构成腾讯战略的关键一环,腾讯在各行各业的大规模战略投资,和马化腾在公开场合激进的人设调整,都反映出腾讯对抢夺流量的极端重视。而在水面之下,王卡上山下乡的壮观景象,就是对腾讯流量生意逻辑的最佳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