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节请客花800块亲戚却嫌菜便宜?网友吵翻了

    无论是过年还是过节,亲朋戚友一起吃个饭一般是固定项目。可是近日有一名男子过节请客花800块,亲戚却嫌菜便宜?网友吵翻了。这名男子在春节期间请12人吃饭花了800元,没想到竟然被亲戚嫌菜便宜,这消息一出来立即引起网友热议!

    过节请客却嫌菜便宜
    过年请客还被嫌菜便宜

    过年期间,外去饭店吃饭一般比平常贵。事件中的男子原本是请亲戚一起吃饭聚聚开心下,没想到如今竟然会被亲戚嫌菜便宜。看完标题觉得,别人请客吃饭,还嫌菜不好,什么人啊,脸这么大的吗?不过看了一下楼主的帖子:坐标上海,一共12个人,吃了近800元。

    过节请客却嫌菜便宜
    春节请客应该花多少

    嗯,近800元,就是七百多不到八百。按足八百来算,人均为66元左右。这样算下之后,很多网友表示:大过年的,这价格点不到什么硬菜的,好像确实有点寒酸……

    不少网友都晒出自己的聚餐账单表示,过年要像点样子的!还有网友表示,现在要是谁请客人均100不到,肯定是要被骂的,当面不说,背后肯定骂的!有网友也表示,其实亲戚没资格说楼主什么,遇到这种亲戚不如断交。

    不过,对于此,楼主表示,自己请客吃饭纯粹就是为了给大家聚聚找个由头,又不收红包不收礼品。请客的人解释称,自己是在一个大多数菜都是三四十元的小饭馆请的客,点的菜有鱼有肉有汤有菜,“很好吃的,量还大,吃不完”,自己感觉还不错。到头来还被人家说小气,真是有点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