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八年后最便宜的是房子 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

    对于未来房价的猜测,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在严厉楼市调控政策的基础之上,未来房价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日前,网上有消息称马云说八年后最便宜的是房子,对于这个观点,你是否认可?

    八年后最便宜的是房子
    马云对房价的看法

    对于“马云说八年后最便宜的是房子”这个观点,显然大多数人是不认可的。首先,这么多年有房价看跌好多次,结果呢,买的都赚翻了,不买的肠子都悔青了。第二,房子不是虚拟的东西,建房子需要土地,需要钢筋、水泥、沙石等建材,需要人工,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成本,抛去土地有大幅降价的可能性,其他的没有太大的降价空间。

    八年后最便宜的是房子
    马云称未来房价便宜

    第三,房地产牵扯到很多领域,对经济影响巨大,8年后国家想不想降、能不能降,还不好说。第四,纵观古今横看中外,房子从来也没白菜价,房产泡沫破裂后的日本房子也没说房子最便宜。

    房地产作为支柱性产业,与经济、社会、生活渊源之深,无需赘言。仅经济上讲,房地产与建筑业、建材业、钢铁、物流、五金、装修、家居等五六十个行业存在着上下游产业关系,2016年中国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6.5%,如果加上建筑业,这个比例还要再高一些。尽管这几年政府正在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调结构”举措接二连三,但仍不敢想象房子成为最便宜商品的那天,中国经济会是什么样子。

    综合以上因素,“马云说八年后最便宜的是房子”这个观点不值得信。尽管目前国家希望尽快回归房子居住的属性,许多城市房价得到有效压制,甚至下跌,但未来房价是白菜价,显然与现实相违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