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设数字设施框架 马化腾称“互联网+”后是数字中国(2)

    在工业互联网方面,马化腾建议,加快网络改造升级,夯实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基础。鼓励加快发展工业云,支持传统行业、互联网企业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实体经济云化升级。“用云量”将成为衡量数字经济的重要指标。

    在文化领域,马化腾建议,充分发挥科技的潜力,使之成为文化发展的助推器。通过“科技+文化”融合创新,打造中国特色文化IP,促进文化产业内部、产业与社会各领域之间的生态化、协同化发展,建设产业发达、文化繁荣、价值广泛的“数字文化中国”。

    在金融领域,马化腾建议,建立联防联控和分级响应制度,对非法金融业务“打早”、“打小”。发展金融监管科技,打破信息孤岛,推动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防范风险方面的应用;利用创新技术升级完善金融监管体系,推进数据信息共享,打破数据割裂风险,同时推动监管部门与互联网技术企业加强密切合作。

    在医疗卫生领域,马化腾认为,数字技术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在促进平衡发展、普惠医疗与精准医疗等方面大有可为,应加快数字技术应用,促进医疗资源和服务能力的平衡发展。

    在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领域,马化腾呼吁,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和网络素养,培养面向数字时代的创新人才。他认为,要引导青少年接受良好的科学教育,以育才培养创新能力,并引导他们具备正确的网络素养,以养德应对网络时代挑战。德才兼备的数字一代将挑起未来的大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