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化重组趋于活跃 资本市场可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证监局局长李秉恒3月4日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并购重组在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上市公司快速成长壮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市场化配置资源的重要方式。

    市场化重组趋于活跃
    持续监管并购重组市场

    湖北证监局将进一步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加强过程监管的同时,促进辖区地方国有上市公司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平台,优化国有资产布局,进一步提升国有上市公司质量。

    利用并购重组优化国资布局

    近年来,市场化并购重组趋于活跃。李秉恒指出,湖北证监局积极落实证监会并购重组改革各项要求,严格做好监管。

    具体来看,一是审慎出具持续监管和重组分道制评价意见,为并购重组审核提供参考;二是及时对重组上市(借壳上市)进行核查,加大对并购重组上市公司的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忽悠式、跟风式重组,支持产业并购重组,推动转型升级;三是加大对并购重组公司业绩承诺监管,对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公司及时采取措施,督促承诺方履行承诺。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局辖区上市公司实施完成产业并购重组40多家次。天茂集团、百川能源、当代明诚等公司通过重组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公司质量大幅提升。李秉恒称,下一步湖北证监局将从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建言献策。湖北证监局将结合辖区实际,加大调研力度,对深化并购重组制度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湖北证监局将联合地方政府,把推动再融资、并购重组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

    二是加强过程监管。在支持产业并购重组、推动转型升级的同时,湖北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忽悠式、跟风式重组的打击力度,优化并购重组市场环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