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征收进口钢铝关税 将加重美国制造企业的原料成本(2)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认为,美国关税措施破坏了国际贸易秩序。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则表示,美国进口关税措施是“愚蠢的贸易保护措施”,中国对美国钢材出口数量有限,关税措施会让美国产业竞争力下降。

    上海有色网钢铁行业资深分析师张轶超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美国对中国钢材反倾销由来已久,2016及2017年我国出口美国的钢材总量仅为118万吨,占全国出口总量的1.56%。因此,即便美国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对我国的影响也较为有限。

    “特朗普提升铝产品进口关税以及针对中国铝箔企业的反倾销政策在本周连续出台,短期看,国内价格受这两个政策的影响有限,并未出现大幅波动。”上海有色网资深分析师刘小磊认为,美国对铝箔企业的反倾销政策短期对中国整体铝箔出口的抑制作用并不明显,甚至随着沪伦比值回落还有提升。

    而特朗普提出的对铝制品提升10%进口关税政策,对中国短期出口影响也不会很大,反而会提升美国本国铝材需求企业的原料成本。该政策并未完全解决美国电解铝产能因成本过高而停产的市场规律,也没有解决美国下游用铝企业的原料供应问题,只会增加中国等国的出口难度。

    他认为,中国可以寻求其他地区的消费增长来弥补美国本土订单的减少。短期看,该政策更深远的影响仍需根据颁布的具体细节才能予以评价。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