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修o2o到处是坑 因各种弊端陷入“行业泥沼”

    有车主说,只有真正经历了汽修o2o方式,才发现是一肚子苦水。究竟有什么难题,令车主如此痛苦呻吟呢?原来,车主发现汽修o2o到处是坑,令他们非常难受。车主掉下坑,这个坑是谁挖的?是故意陷害车主的吗?汽修o2o模式,会否有所改善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继续往下看。

    汽修o2o到处是坑
    汽修店运行模式是怎样的

    汽车服务o2o模式,即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的销售模式。在线订购流程:在线或是电话咨询、预约服务、线上确认项目、拍下套餐并进行支付、订单生成、收到验证码短信,买家凭借短信验证码与服务店对接保养,最后进行在线确认和评价。本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可是车主却说汽修o2o到处是坑,背后必定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汽修o2o到处是坑
    汽修o2o是骗局吗

    汽配汽修市场长久以来已经形成了根深蒂固的行业模式,其中潜在的利益模式毋庸多言。汽修市场近些年随着互联网企业的介入,逐渐形成了新的O2O模式,不少车主希望这种模式能把4S店里令人头痛的问题解决:即那些维修项目看似都是明码标价,但定价的标准和根据却隐藏猫腻,自己往往掏了冤枉钱。

    然而,原本应该更透明、更价廉质优的汽修O2O模式,却同样在落地过程中因为各种弊端陷入“行业泥沼”,让许多用户对于汽修O2O产生了更多的疑惑。

    “网购汽配后到店服务,省时省力还享受巨大优惠?简直太坑了!”读者老黄告诉懂懂笔记,自己本想体验汽修O2O带来的便捷服务,但结果却是被逼“破财消灾”,多花了不少冤枉钱。或许,他的案例并非只是个案,不少电商平台上大量的买家差评,也在揭示这一后服务市场存在的严重问题。

    如果想要从根本上解决汽修O2O发展面临的问题,除了门店要提升自我服务意识,电商平台也需要充分考虑传统汽修行业的固有规则,并顾及汽修机构的生存利益。在现实环境下,除非是重构双边市场,否则只有线上、线下和车主共赢,汽修O2O模式才能发挥真正便利、高效的作用。

    当然,更现实的情况是,汽修O2O市场所面临的问题,在餐饮、健康、旅游等诸多领域也普遍存在,要解决起来非一日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