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DP首超香港?深圳澄清:还差一点点即将要超越

    近日,香港统计局公布2017年GDP总量数据,香港在过去的一年GDP为2.66万亿港元,而早前深圳公布的2017年GDP为2.68万亿港元。对此,不少人有疑问,深圳GDP首超香港?深圳澄清:还差一点点。

    GDP首超香港
    深圳GDP是多少

    香港文汇网3月1日称,香港统计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生产总值(GDP)为2.66万亿港元。对比深圳市早前公布的2017年GDP总量2.24万亿元人民币(以2017年年底汇率计算约合2.68万亿港元),“深圳GDP首次超过香港”。报道同时提到,香港2017年实际经济增长率为3.8%,同期深圳为8.8%。

    不过,深圳统计局3月1日在官网上公布,按照2017年人民币兑换港币平均汇率1.1552折算,2017年深港GDP尚差611亿元。但两地差距缩小是不争的事实。《日本经济新闻》称,深圳在过去40年来以前所未见的速度累积财富。

    GDP首超香港
    香港GDP是多少

    深圳GDP首超香港?深圳澄清:还差一点点,其实从2017年人民币兑港元汇率来看,的确是如此。除此之外,中国台湾也发布2017年GDP数据,台湾2017年GDP为5732亿美元左右,其经济规模要比深圳和香港大。

    在个人GDP比拼上,香港人均GDP依然有着绝大的领先。根据数据显示,香港人均GDP为36万港元,深圳人均GDP为22万港元,台湾则是2.4万美元,台湾人均GDP明显要落后与香港与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