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全国两会热点解读 社会保障成第二大热点

    备受全国人民的关注的全国两会即将在3月3日和3月5日隆重召开,届时在两大会议上,众多代表将就目前社会的上的热点进行探讨发言。2018全国两会热点解读,在热点关键词调查中,反腐败斗争成为两会第一大热点。

    全国两会热点解读
    全国两会什么时候召开

    反腐败斗争、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医疗改革、脱贫攻坚、住房制度、改革开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依法治国……从2月8日开始,人民网推出两会调查,看看哪些话题最受网民关注。

    本次调查紧紧围绕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充分体现反腐、就业收入、住房制度等热点的新变化。同时,新增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文化自信、大国外交等选项,涵盖新时代的重大议题。本次调查得到广大网民的热烈响应,截至2月27日15时,参与网民达4212368人次。

    在2018全国两会热点解读中,反腐败斗争、社会保障稳居前两位,教育改革位居第三。医疗改革、脱贫攻坚分列第四第五。新增关注点中,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最受关注。

    对2018全国两会热点解读,“反腐”依旧是近些年市民最为关注的话题,如何让官场清廉不浑浊,是需要当今国家以及人民共同努力的;除此之外,社会保障也是备受大家关注,近些年,我国在基础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