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 四大行河北雄安分行获批开业

    3月2日,中国银监会官网显示,河北银监局发布了批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开业的批复。同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的“雄安发布”信息称,河北银监局局长李明肖表示,四家大型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开业,将有利于统筹协调新区原有银行网点资源,在授信政策、人力资源、信贷规模、审批权限等各方面获得资源倾斜,更好满足新区发展金融需求。

    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
    促进新区发展金融需求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兼河北雄安分行筹备组组长储成龙表示,作为首家与雄安新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商业银行,工行积极跟进新区规划建设进程,将全力做好投融资一体化服务准备,依托集团的行业优势,形成“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的全口径投融资体系,加大资产证券化和产业基金创新力度,为新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此外,发挥自身“科技+金融”的优势,为新区数字金融科技建设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全力参与构建新区特色绿色金融体系。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兼河北雄安分行筹备组组长李军表示,目前,雄安新区110万居民中约有75%持有农行卡;在376个行政村设有483个助农服务点,基本实现“村村有农行”,单个农行网点服务客户半径不到1公里,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办理金融业务。

    还率先在新区全面推广上线刷脸取款和聚合支付业务,成功实现了社保卡代理新区征拆补偿款的发放。未来,具有农行特色的“绿色、智慧、创新、普惠、开放”金融服务体系将在这里打造。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李建刚表示,中国银行主动对接“数字雄安”,运用区块链技术参与新区的土地补偿、“智慧森林”供应链融资等核心业务,代理发放了新区首笔临时占地补偿款;还与雄安集团、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后,雄安分行将突出集团的国际化优势,积极协助新区联系国外企业、政府、学术机构,为政府开展国际合作架起中间“桥梁”。同时,引入国际知名企业参与雄安建设,构筑国际一流的未来金融科技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