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老板是谁 黄峥是拼多多幕后大老板

    你是否发现,拼多多竟然在一夜之间火了,成为1亿人光顾的购物平台。那么,大火的拼多多老板是谁呢?有人说,拼多多幕后老板是马云,这是真的吗?目前,拼多多已经成为淘宝的有力竞争对手,所以拼多多不可能是马云旗下的子公司。

    拼多多老板是谁
    拼多多大股东是黄峥吗

    大家不知道拼多多老板是谁?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拼多多这个购物平台实在太神秘了。小编特地去查了资料,终于知道拼多多是谁创办的了。原来,黄峥才是拼多多幕后大老板,也是拼多多的创始人。所以,大家不要相信谣言,以为马云是拼多多的老板。

    拼多多老板是谁
    拼多多老板黄峥资产多少

    2007年,黄峥从Google离职,开始自己创业,并先后创办手机电商、电商代运营和游戏公司。2015年4月,拼好货上线,创立了社交电商新模式。同年9月,游戏公司内部孵化拼多多。仅一年的时间,拼多多用户数、订单数就赶上了唯品会。2016年9月,拼多多、拼好货宣布合并,黄峥出任董事长。

    一直低调,鲜有露面的黄峥,“解密”了拼多多火箭式发展的秘诀。拼多多之所以在两年多的时间内收获了近两亿付费用户,除了赶上了移动支付爆发的风口,更在于其游戏和电商合二为一的团队背景,既融合了阿里的电商运营思维,又不乏腾讯的产品与社交思维。这使它取“二王”之长,收获了社交电商时代的最大红利。

    而拼多多的社交电商实践,也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指明了新的可能性,那就是在集中式AI之外的分布式AI。人们通过社交链接,通过意见的充分表达,从而组成一个影响人类决策的神经网络。这种神经网络会打消对于人类被AI所取代的担忧,让人类的个性更为张扬,通过自己的个性去影响更多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