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股再大跌影响沪指大盘走势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昨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透露将渐进加息。机构猜测,美联储今年加息4次。受此影响,美股指数再现暴跌情景。港股、A股今天走势也不好了。

    美股三大指数又大跌

    周二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逾1%,跌去近300点;标普500下跌逾1%。盘面上,科技股基本呈现下跌态势。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加息最新消息

    消息面上,在国会证词中,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明确说加息几次,但话语中显得更为激进,引发市场对加息次数增至4次担忧。一旦成为事实,对美股将是一大利空。

    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

    根据以往经验,人家涨的时候我们跌,人家小跌的时候我们大跌,人家大跌我们直接拉稀。周二收盘,美股指数再现大跌。这一次,A股不出意料又跟上了步伐。周三开盘,中国股市全线下挫。截至发稿,沪指下跌1.03%,深成指下跌0.16%,创业板翻红涨0.16%。今天,对于投资者来说又是比惨的一天?

    与美股息息相关的港股,今天也避免不了低开的局面。开盘,恒指跌0.7%。截至发稿,恒指击穿31000点关口,下跌了1.07%。

    对于大A股的走势,投资者也无可奈何。不过,乐观来看,大跌也可能砸出一些黄金坑来,也是买入的好机会。

    目前来看,A股3月份稍稍有利于中小创。一些满足超跌+代表新经济等多个指标的个股有望迎来一波不错的反弹。而房贷利率的提高,对地产、基建等相关股票构成了短期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