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云加入超级账本 将深度参与国际区块链生态建设

    腾讯云对外宣布正式加入Linux基金会旗下开源区块链项目——Hyperledger(超级账本)。这也是继联合发起金链盟组织之后,腾讯云在区块链技术上的又一布局。

    超级账本
    腾讯云服务器是什么

    超级账本是Linux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的开源项目,旨在推进区块链数字技术和交易验证,目前已在全球拥有160多个成员。通过项目成员和开源社区的协作,共同建立并维系一个开放、跨产业、跨国界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平台。利用创建通用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协助组织扩展、建立行业专属应用程序、平台和硬件系统来支持成员各自的交易业务。

    腾讯自2016年起便开始自主研发区块链底层技术,在2017年完成底层技术完整积累,目前腾讯区块链已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涉及金融、公益、法务、物流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腾讯区块链于2017年9月正式推出了BaaS开放平台,用户可以基于腾讯的成熟服务体系,轻松快速的搭建属于自己的联盟链服务。

    据悉,接下来腾讯云将深度参与国际区块链生态建设,参与并推动区块链技术以及相关标准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