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大核能国家 A股核电股票有哪些

    据外媒报道,国际能源署署长近日表示,未来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核能国家。目前,核电领导者美国正因两大问题落后于中国。

    美国金融新闻媒体“市场观察网站”在报道中援引比罗尔的话说,当今全球在建的核电机组约有三分之一位于中国。比罗尔估计,到2030年中国就会超过美国成为最大的核能国家。

    国际能源署网站的数据显示,2016年,核电在中国总体电力供应中的占比为2%。预计到2040年,该占比将达到4%。

    全球最大核能国家
    核电概念股

    据比罗尔介绍,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就一直是全球核能领域的领导者,但目前两大问题有可能让美国失去这一领先优势:核电装机容量增加非常有限以及现有核电站没有寿命延续的计划。

    比罗尔说,同样的情形在太阳能发电领域也能看到:中国通过实践掌握了太阳能发电技术,降低了成本,目前已准备好对外输出自己的技术,而且能做到比其他国家效益更高。

    比罗尔此前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说,全球能源体系转型的同时,中国能源体系也正经历一场“令人瞩目”的变革。中国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核电概念股一览:

    台海核电:为核心核电设备提供商。

    上海机电:主要生产核电成套起重设备,独立中标秦山核电三期70万千万的核电项目。

    中核科技:作为中核集团旗下主要的核电用阀门生产公司,受益国家大力发展核电,公司顺势而为致力于打造核电用阀门新的增长极。

    中国核电:中核集团旗下核电运营平台,A股唯一核电运营标的。当前国内仅有两家核电运营,分别为公司和中广核电力,公司为A股唯一核电运营标的。公司当前项目储备丰富,后续发展空间广阔。公司大股东中核集团是国内唯一拥有完整核燃料循环产业、能够实现核电闭式循环的特大型央企,公司作为集团旗下唯一运营平台,尽享全产业链优势。

    中国核建:公司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92.16亿元,同比增加7.04%。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亿元,同比增加1.40%,扣非后同比减少2.0%。前三季度实现EPS0.1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