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赴韩游客数遭腰斩 因萨德事件赴韩游客数下降

    前几年,赴韩的中国游客络绎不绝,韩旅游业的发达,离不开中国游客的大力支持,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情况就没那么好了!中国赴韩游客数遭腰斩,赴韩中国游客直线下跌将近五成,这次韩国终于笑不出来了。

    韩旅游收支逆差巨大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旅游发展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旅游收入为133.237亿美元,同比减少22.5%,旅游支出则达270.729亿美元,同比增长14.3%。旅游收支逆差规模达137.492亿美元。

    中国赴韩游客数遭腰斩
    中国赴韩国游客数量

    去年中国游客数锐减48.3%,中国赴韩游客数遭腰斩。与此相反,韩国人出境游热情高涨。由此,去年韩国旅游收支逆差规模达137.492亿美元。韩媒指出,这是韩国旅游收支自2001年以来连续第17年出现逆差,且逆差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报道分析认为,中国赴韩游客数锐减是韩国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的最主要原因。去年中国赴韩游客数为416万9353人次,同比大减48.3%。尤其是3月份“萨德”风波发酵以来,赴韩中国游客数急剧下滑。去年3月至12月,赴韩中国游客同比锐减56.9%。

    中国赴韩游客数遭腰斩
    赴韩国大陆游客下降

    此外,韩国出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长,也是旅游收支逆差扩大的原因。去年韩国出境旅游人数同比剧增18.4%,达2649万6447人次。

    此次中国赴韩游客数遭腰斩,赴韩游客数锐减,其实与“萨德事件”有着很大关联。因“萨德事件”,中国制裁韩旅游业,中国游客无法到韩国,尽管此后中韩关系有改善,赴韩中国游客开始增多,但受此事件影响后,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把旅游目的地选在其它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