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收3429个红包 今年春节你收了多少红包?

    过年时候人们收得最多的想必是红包了,特别是近年兴起的手机发红包、抢红包成为春节的一道风景,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快乐。近日有一名男子春节收3429个红包,这可以说是今年春节抢红包最多的人,不知道你抢到多少了呢?

    春节收3429个红包
    春节微信红包数据

    微信官方昨日发表报告,今年春节有7.68亿人用微信红包,收发红包总人数按年增约一成,江西南昌一名男子收到3,429个红包,是新年“最幸福的人”,但无披露金额。另一通信软件QQ,春节期间则共收发红包44.5亿个。

    春节收3429个红包
    一个人收3千多个红包

    报告显示,年三十至大年初六凌晨零时(15至21日),微信消息发送总量达2,297亿,朋友圈总量达28亿条,音视频通话总时长达到175亿分钟。其中90后用户消息发送量占总量的42.5%,位列第一;80后、70后用户紧随其后。

    大年初一零时是红包收发的高峰时刻。春节期间,广东、山东与江苏三省,是用户抢得红包数量最多的头三位,重庆一名小伙子过年期间一掷千金,短短五天内一共发出了2,723个红包。

    “小游戏”成为今年过年聚会游戏新风尚,春节期间,小游戏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一小时2800万人,其中「跳一跳」是最受欢迎小游戏首位。

    今年春节期间,微信用户拜年旅游行走不停,全体用户的微信运动总步数达到6.43万亿步。不少人选择出境旅游购物,不带钱包用微信支付也能买遍全球,香港成为今年多数人出境购物首选地区,泰国和日本紧随其后。其中90后用户成为出境购物主力军。

    QQ收发红包44.5亿个

    腾讯QQ方面,年三十到大年初五(15至20日),QQ上共收发红包44.5亿个,其中00后更偏爱发QQ个人红包,占比近四成,成为春节期间最爱发红包的群体。

    今年QQ个人红包除了传统玩法外,还新推出了短视频红包、视频电话红包、语音口令红包、联名限量款红包4种新玩法,结合AI、语音识别等技术,满足年轻人红包社交的新需求。

    红包、压岁钱的仪式感正在减弱,转变为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社交方式。不论是红包小游戏,还是社交软件里抢红包,人们的互动比以前更多了。发红包变成亲朋好友、同事之间常用的沟通方式,有些几年没见的同学,大家一起抢个红包,感觉过往的情谊多少年也没变,如今很多人都认为,红包变成了沟通联络感情的工具,具体金额已不那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