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宵节放假吗 市民过节众商家抢夺元宵经济市场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而元宵节即将到来,大家期待吗?可是,2018年元宵节放假吗?其实,严格来说,元宵节并不算国家法定假日,所以是不放假的。只不过,虽然元宵节不放假,但市民过节的热情非常强烈。

    元宵节放假吗
    元宵节超市有得卖汤圆吗

    市民问元宵节放假吗?无非是想在元宵节这一天开心游玩购物。可惜的是,那天并不放假。当然,元宵节不放假,并不阻碍市民消费的热情。这十年来,元宵经济市场越来越大,引来众商家争抢。那么,元宵节有哪些环节是有经济市场呢?

    汤圆和毛果团是主角

    记者走进位于城区隆康路的北山生活超市,迎面就可以看见“正月十五闹元宵”的广告牌。来到二楼元宵专柜,各品牌元宵(汤圆)品种丰富,顾客络绎不绝。三全凌、思念、龙凤等十几个品牌堆得满满当当,超市正在开展“购38元返5元”、免费吃汤圆等系列促销活动,除传统的豆沙、黑芝麻、花生馅的汤圆外,还有不少新口味,如紫薯、红枣、核桃、水果等品种。

    元宵节放假吗
    2018元宵节放假几天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说,花生、黑芝麻等传统风味的汤圆比较受中老年人喜爱,而水果馅和彩色的汤圆则更受年青人青睐。超市备货充足,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在宜昌,正月十五还有吃毛果团的习俗。与汤圆不同,毛果团包的是腊肉、腌菜、豆干等。昨日记者来到北门菜市场,在一家卖毛果团的摊位前,和面、上馅、捏皮、揉圆……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摊主边做边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顾客下了订金的。每天光是卖毛果团面都是几大袋,根本忙不过来。”

    城区酒店订座爆满

    在元宵节到来时,一些春节期间没来得及聚会的同事、亲友将此作为一起聚餐的机会。家有老人的,也省去油烟烦恼,全家一起到酒店“潇洒”,这使得元宵节酒店的订座率大幅增加,元宵节订餐数量几乎不亚于除夕年夜饭。

    2月8日18时左右,记者拨通城区食家庄酒店的订座电话,工作人员回答是:“11日(正月十五)晚餐的包间全部订满,只有大厅还有部分位置。”

    针对市民过年吃腻了大鱼、大肉,一些酒店特意推出的青菜合渣、老面馒头、素炒豆皮等颇受市民青睐,食材多取自纯天然无公害食品等。

    写有诗词的花灯受青睐

    在城区金山市场,商家早已把元宵节饰品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特别是一些小型的走马灯,以及款式卡通、颜色鲜艳的花灯都很热销。今年城区全面“禁放”,红灯笼、中国结等节日饰品受到市民喜爱。

    一些正在挑选红灯笼的市民对记者说,元宵节要到了,买几个红灯笼来增添喜气。一位商家告诉记者,随着元宵节的临近,这几天来选购节庆饰品的顾客明显增多。与往年相比,灯笼等饰品的品质和做工都要精致一些,颜色和样式有所增加,但价格变化不大,从十几元到近百元的都有。今年,受央视科教频道推出的首季《中国诗词大会》的影响,一些市民还特意询问是否有带有古诗词画面的花灯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