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石油币”预售首日 获7.35亿美元订单

    为了应对国内的严重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希望通过发现石油币以度过危机。根据媒体报道,委内瑞拉“石油币”预售首日,获7.35亿美元订单,石油币定价为每枚60美元,石油币吸引了多个国家的投资。

    石油币获7.35亿订单
    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

    周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委内瑞拉“石油币”预售首日获7.35亿美元订单。石油币是委内瑞拉政府发行的加密货币,该货币将在下个月正式上市。据委内瑞拉政府此前披露的相关细节,石油币定价为每枚60美元,不过,委内瑞拉政府并没有在周二提供石油币的最新价格信息。

    委内瑞拉的“石油币”将由其石油、天然气、黄金和钻石资源来支持。该国监管机构上周五表示,该数字货币将吸引卡塔尔、土耳其和其他中东国家,以及欧洲国家和美国的投资。

    石油币获7.35亿订单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

    此前,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委内瑞拉发型的石油币将和委内瑞拉一篮子石油价格直接挂钩。当地报纸ElImpulso报道称,马杜罗表示目前已经有多达86万的年轻人报名“挖矿”石油币了。马杜罗称,“这是一只特殊的加密货币团队……他们将在该国所有州和市建立挖矿农场。”

    虽然委内瑞拉“石油币”预售首日,获7.35亿美元订单,但许多国家对于委内瑞拉使用石油币来度过危机,还是持怀疑态度。由于欧盟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强有力的经济封锁,委内瑞拉遭遇历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并且国内通货膨胀情况极为严重,法定货币已经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