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今日美金兑人民币最新中间价

    在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下跌,13日,人民币汇率下跌200余基点,14日人民币汇率再次下跌181基点,报6.3428。有专家预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还会再次下跌。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人民币汇率走势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2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428元。

    对于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下跌,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幅度也会越来越大,不会再如以前一样单边变化或者稳定在某一个区间。“随着市场化程度越来越大,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年波幅可能也会达到10%左右。而外贸企业也应该加强对汇率风险的防范与对冲。”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人民币最新汇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表示,过去那种赌人民币单边升值和贬值的思维方式都是不合适的,在未来人民币不大会有很强的升值态势,但也不会出现此前大幅贬值的态势,当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支持人民币基本稳定。

    人民币汇率定价机制基本成熟

    今年以来(1月2日到2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了2.93%,升幅达到了去年的一半(2017年人民币中间价升值5.8%),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则升值了2.5%,几乎收复了2015年“8·11”汇改后的全部失地。而同期,美元指数下跌了2.8%。

    随着农历狗年的到来,在央行明确表态已基本上退出常态化干预后,外汇市场交易人员和研究机构倾向于认为,央行对汇率波动容忍度的提高有望延续,部分外资投行则乐观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在年底升至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