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情人节鲜花价格上涨 情人节网购鲜花量涨幅较大

    情人节送女孩什么礼物好?鲜花是绝对不能少的。由于每一年情人节对鲜花的需求大,所以鲜花价格在这个节日都会上涨。不过,由于撞上小年夜,加上情人节鲜花价格上涨,导致很多实体商家生意惨淡,鲜花销售量很低。看来,花店应该想想办法了。

    情人节鲜花价格上涨
    情人节鲜花多少钱一束

    价格过高,消费者自然不舍得购买商品。花店生意差,与情人节鲜花价格上涨是大有关联的。店家朱小姐坦言,今年生意“惨淡”的主要的原因是这段时间玫瑰涨得太多。价值决定价格,价格影响销量,消费者看到鲜花价格如此昂贵,自然会减少消费。

    涨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情人节临近过年,快递涨价涨得厉害,不少快递员都回家过年了。“2月14日刚好是小年夜,不少公司就上半天班,下午就放假了,上午根本送不完,我们接单的时候也要考虑工作量的承载能力,要是送不完就干脆不接了。”花商陈先生透露,现在送花一单快递费就需要60元,稍远一些的就要100元,再远他们就不送了。

    情人节鲜花价格上涨
    情人节鲜花价格是多少

    与实体商家生意“惨淡”相比,线上商家确呈现出一番不同的景象。东方网记者从国内鲜花电商“花点时间”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进入2月份,他们主要以销售情人节产品和年宵花产品为主,虽然距离情人节还有4天的时间,但平台仅玫瑰鲜花的产品销量相比去年情人节同比涨幅已达60%。

    另外,价格方面与去年同期稍有上涨,但涨幅不大,原因主要是因为平台以采购价格相对稳定的进口玫瑰为主,不会像国内玫瑰随着节日到来价格浮动很大,同时量上也能保证节日高峰的稳定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