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从严治党建设 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

    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官网2月11日消息,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上海总部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作工作报告。

    全面从严治党建设
    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回顾了2017年上海总部的主要工作。2017年,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上海总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深入推进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履行好各项全国性职能和属地性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得到严格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二是坚持金融改革开放创新,推进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强上海自贸区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增强“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功能,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三是坚持服务总行、服务全国,履行全国性职能取得新成效。按照总行授权认真履行全国性职能,总部职能得到不断拓展,有效发挥了服务总行和服务全国的作用。

    四是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金融支持得到加强。认真贯彻落实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紧扣上海经济转型发展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加大对科创中心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