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中心城市有哪些 国家中心城市座次排定

    能够跻身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说明这座城市实力雄厚,未来发展前景无可限量。昨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文中内容显示,西安成为我国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截止目前,国家中心城市有哪些?

    国家中心城市有哪些
    国家中心城市是什么

    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第三章“构建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的空间格局”第三节“优化城市规模结构”中,提出了“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做强重要节点城市”“培育发展中小城市”等目标。

    国家中心城市含义

    国家中心城市是什么?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中提出的处于城镇体系最高位置的城镇层级。国家中心城市在全国具备引领、辐射、集散功能的城市,这种功能表现在政治、经济、文化、对外交流等多方面。

    国家中心城市有哪些
    国家中心城市最新消息

    国家中心城市是实现“城镇化质量明显提高”、推动中国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必然要求。2010年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建设五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国家中心城市的规划和定位。

    2016年5月至2018年2月之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成都、武汉、郑州、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国家中心城市有哪些?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在综合评估排名方面,北京、上海、广州居前三位,之后依次为重庆、天津、武汉、成都和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