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器 2018年终奖怎么计算

    还剩几天就到春节了,许多公司陆陆续续放假,提前给员工发工资和年终奖,对于年终奖扣税,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利用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器公式,就可以计算出大家需要交的税。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
    2018年终奖计法

    目前,我国规定个税免征额为3500元。我们平常所说的工资指的是税前工资,要先扣除五险一金,剩余的钱超过3500元就要对照税率表进行扣税。我国采用七级超额累进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将工资水平分为七档,工资越高税率也就越高,比如1级的税率只有3%,7级的税率高达45%。

    具体该如何计算税款呢?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规定,个人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可以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要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年终奖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再按公式计算扣税。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
    年终奖要扣税吗

    该负责人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高于(或等于)3500元,则年终奖扣税适用公式为:应纳税额=雇员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利用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器,计算出大家所需要交纳的税款。小编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如果你的年终奖是24000元,那么交纳的税款就是:24000÷12=2000,把2000代入税率表,24000X10%—105=22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