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高通关系恶化 英特尔将独揽iPhone基带订单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苹果高通关系恶化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了!当高通能够为苹果公司赚取利益的时候,苹果与其合作愉快。但是,当高通不让步,影响到苹果公司利益,两者只有“反目成仇”了。

    苹果高通关系恶化
    苹果公司市值多少美金

    从iPhone7开始,iPhone基带由高通和英特尔两家公司提供,但是随着苹果和高通两家关系的恶化,苹果计划将高通从基带供应名单中彻底除去,英特尔独揽iPhone基带订单。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透露,苹果计划把2018年iPhone的基带芯片订单全交由英特尔,后者提供的报价更具竞争力,而且能够达到苹果的技术要求。郭明錤进一步表示,高通将会被排除在2018年iPhone基带芯片供应商名单中,但是还不能排除高通重返供应链的可能,高通可能会在专利诉讼中做出让步。

    苹果高通关系恶化
    苹果公司最新消息

    不过苹果选择全部交由英特尔也有一定的风险,因为英特尔在5G网络上的准备速度没有高通快,这意味着苹果有做出改变的可能。另外,凯基证券透露英特尔芯片将支持双卡双待,不过苹果是否会开发双卡槽的iPhone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虽然苹果高通关系恶化了,但并不代表英特尔可以坐收渔人之利。因为,现在高通的现状,有可能就是英特尔未来的局面。当然,从竞争优势来说,现在英特尔比较高通,是更符合苹果公司的选择,所以两者合作的路子会走得更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