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融资渠道再次缩紧 资金链压力将雪上加霜

    房企融资渠道面临全面收紧的局面。近日恒丰银行一份被曝光内部文件显示,其于1月29日下发关于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的通知,而恒丰银行随后也表示这是基于银行贷款结构调整作出的正常经营决策,属于暂时性内部管理措施。与此同时,银监会以及各地银监局出政策和开罚单“两手抓”,对违规房地产企业融资实行高压监管。

    房企融资渠道再次缩紧
    加强房企融资监管政策

    除了商业银行信贷渠道,信托公司银信合作业务以及房企发债融资也依然受到监管层严控。业内人士表示,房企融资通道进一步缩紧,资金链压力将雪上加霜。随着调控持续,楼市进入调整期,资金获取或成为2018年房企业务的关键。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房地产行业是典型的高负债行业,在市场调控继续收紧,资金面继续偏紧的情况下,一旦销售状况不理想,企业周转能力受阻,资金链断裂风险急剧上升。因此,能活下来的企业势必要“耗得起”。

    张宏伟认为,随着年终行情的退去,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销售将先后下滑,预计未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速仍将下滑,而结算周期拉长。他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将成为房企资金兑付压力窗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