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5岁理工硕士自缢 网贷欠5万多债务最终选择自杀

    又是因网贷而自杀事件!近日,25岁理工硕士自缢事件引起不少人惋惜,自杀男子罗正宇生前曾在央企工作,工资待遇也不错,但却辞职了……辞职后的他过上无所事事的日子,随后下载多个网贷APP,借贷5万多元,最终走上自杀的道路。

    罗正宇的遗书

    “在武汉玩了一年,什么事都没做。没什么遗产留下,借了一屁股债,不会还了。我太幼稚了,大人和我说的都是对的。可惜我明白太晚。都是我自己的错,对不起……”1月31日,50岁的罗父罗立军几次捧起儿子罗正宇的手机,看着“便笺”上的留言,几次老泪纵横。

    25岁理工硕士自缢
    罗正宇自杀死亡

    “1月13日,儿子刚过完25岁生日,我们本来约好一起回老家过年的……”,1月20日下午,儿子还给他欠费手机充了100元话费。父子俩约好:1月30日晚上10时,儿子到武汉火车站接他。

    “1月29日早上9点,警察给我打电话说他自杀了……”当晚,罗立军从打工地浙江绍兴赶到汉口殡仪馆,见到了儿子的遗体。后来警察给他看了监控录像:当晚,罗正宇穿戴整齐,曾独自一人在楼道内上下徘徊,凌晨3时40分以后,他上到三楼平台后,再未下来……

    25岁理工硕士自缢
    罗正宇网贷过多自缢身亡

    25岁理工硕士自缢后,在死者床头手机便笺中,还留下一份疑似给旅社老板的遗言,“老板,你立刻报警吧,我在顶楼上吊自杀了!”

    2010年,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经过6年本硕连读,2016年7月毕业,后应聘进入到武汉一家央企工作。对农家子弟来说,本来应该是苦尽甘来。

    “这家央企主要从事城市轨道建设,签约后,儿子随后被外派到杭州一项目工地上锻炼,每月工资能拿6000元。”罗立军说,不过才干了半年,儿子就不顾家人劝阻,坚持要辞职。

    罗正宇的全部遗物,除了一个读大学时的破旧拖箱外,就是一个蓝色双肩包。几件旧衣服、一个钱包和一部价值千元的智能手机。钱包中仅有一张身份证,无一分现金。

    家人登录其手机,发现其支付宝余额仅剩0.71元。在手机中,共发现“招联金融、贷上钱、来分期、安逸花、借贷宝、马上金融、贷小强”等13个网贷APP,总共欠下5.2万元分期欠款,这些小额贷款大多从单笔1500元至8000不等,被分成半年至1年不等的分期,目前不少已经逾期。

    除了以上有据可查的13个网贷APP分期欠款外,还有几笔共约1万元的微信私人高利贷,让其家人怀疑,罗正宇是不堪债务压力,才走上绝路的……2015年11月,曾被武汉理工大学评为学校”三好研究生”。25岁理工硕士自缢,让同学和老师都感到很惋惜。

    25岁理工硕士自缢,又是因网贷导致的惨剧!不管发生什么事,其实都不应该自杀轻生,我们要相信身边的家人朋友可以帮到自己;另外,在负债大于资产的情况之下,家人不继承死者的遗产,那么不用偿还死者生前的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