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婚姻消费补贴制度 套路满满要到指定单位消费

    结婚还可以获得补贴!近日,“山西婚姻消费补贴”在全国引起不少轰动。对于山西婚姻消费补贴制度,有人表示赞同,并且希望其它地区可以相继效仿,但也有持反对意见,因为想要获得补贴,就必须要到指定单位消费,有拉动消费之嫌。

    山西婚姻消费补贴
    山西婚姻补贴引发热议

    此前,有媒体报道,太原市作为全国首个婚姻消费补贴试点城市,自去年6月试点至今已有1000余对新婚青年申请到补贴。2018年,山西省婚姻消费补贴将实现省内全覆盖,全年预补贴金额将达9500万元。

    据了解,婚补基金面向领证一年内新人,通过下载相关APP申请领取,15个工作日可收到补贴款。补贴范围包括婚纱摄影、婚宴酒店、婚礼庆典、婚房装修、蜜月旅行、家用电器等,基本涵盖了新婚消费的各个环节。

    山西婚姻消费补贴
    婚姻消费补贴需指定消费

    山西婚姻消费补贴标准为黄金3元/克,汽车消费500元/辆,其他消费项目按平均消费额的5%予以补贴。也就是说,这笔钱可不是领证就给你现金哦,而是通过消费补贴的形式发放的。

    婚姻消费补贴不是政府行为

    据悉,山西婚姻消费补贴并不是政府行为,“婚姻补贴”既不是“制度”,也不是“政策”,它不是山西省任何一级政府批准的,而是来源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批准成立的“婚姻消费补贴基金”,性质属于“公益专项基金”。

    其实小编认为,不管山西婚姻消费补贴是不是政府行为,结婚也不管有没有补贴,要是两个人的感情到了结婚的地步,就早点去领证吧!这年头,生活中的狗血剧特别多,说不定哪天睡醒后,女票就变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