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牌照有什么用 第三方支付牌照是什么

    哲学道理告诉我们,存在就是道理。那么,支付牌照的出现,究竟有何用途呢?其实,很多人不仅不知道支付牌照有什么用?甚至连第三方支付牌照是什么都不清楚。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第三方支付牌照,以及揭晓它的作用。

    支付牌照有什么用
    支付牌照的作用

    支付业务许可证是为了加强对从事支付业务的非金融机构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等法律法规,中国人民银行制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并由中国人民银行核发的非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证书。

    以上就是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涵义,大家了解了吧!那么,究竟支付牌照有什么用呢?为何如此值钱呢?甚至,有钱都买不到支付牌照,难道就如此稀缺吗?如果你知道它对企业的用户,就明白为何企业都想拥有它了。

    支付牌照有什么用
    支付牌照多少钱

    首先,支付平台降低了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直连银行的成本,满足了企业专注发展在线业务的收付要求。而且,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利益中立,避免了与被服务企业在业务上的竞争;其次,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个性化服务,使得其可以根据被服务企业的市场竞争与业务发展所创新的商业模式,同步定制个性化的支付结算服务;最后,在缺乏有效信用体系的网络交易环境中,第三方支付模式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网上银行支付方式不能对交易双方进行约束和监督,支付方式比较单一;以及在整个交易过程中,货物质量、交易诚信、退换要求等方面无法得到可靠的保证;交易欺诈广泛存在等问题。

    目前支付牌照主要分为银行卡收单、网络支付和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三大类,其中网络支付又细分为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数字电话支付和固定电视支付。不同业务方式,盈利方式各有千秋。

    银行卡收单业务收取商户0.38%-1.25%的交易手续费;网络支付除了交易佣金,还可以获得备付佣金1年的存款利息;而从事预付卡发行的企业除了前两项之外,其70%-80%的收入都来自预付资金投资收益。据估计,银行卡收单业务、网络支付业务和预付卡业务未来三年增速分别保持在25%、35.9%和32.1%以上。从行业整体来看,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明显,O2O模式是未来企业布局的主要战略,而移动支付是行业发展新蓝海。

    支付牌照对于支付公司来说尤其的重要,但是申请支付牌照的门槛很高,并且今年央行不但不会发布新的支付牌照,对于第一二批已经到期的牌照选牌审批都是非常的严格。由于到期的支付牌照还未批下来,所以目前市场有支付牌照的公司越来越少,监管的力度越来越大,这也意味着,支付行业越发的正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