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最新消息 2018委内瑞拉最新局势

    委内瑞拉贵为全球石油储备量最大的国家,这几年竟然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这听起来真的让人无法相信!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最新消息,根据媒体报道,目前委内瑞拉超80%人每天只吃一顿饭,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已经来到非常严峻的地步。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
    委内瑞拉经济崩溃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持续着,委内瑞拉加拉加斯超市只销售基本必须品。委内瑞拉十分依赖食物进口,国内陷入经济危机,不能像过去那样支付得起进口食品,造成的食物短缺问题严重,委内瑞拉超过80%的人口每天只吃一顿饭。

    经济危机导致委内瑞拉陷入长期食品短缺,许多超市货架空空如也。不少人到处找吃的,甚至把手伸进垃圾桶。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援引一项近期调查称,93%的委内瑞拉人无力购买足够吃的食品;去年,有73%的委内瑞拉人体重变轻。委内瑞拉三所主要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委内瑞拉90%的人今年比去年同期吃得少。自2014年以来,“极端贫困”的人口已经增加了53%。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
    委内瑞拉经济现状

    有几个原因:基本食物短缺,当局管理不善,投机者囤积居奇,以及石油出口收入锐减。当然,还有世界上最高的通货膨胀率。委内瑞拉官方2016年12月公布的通货膨胀率是180%,此后再也没有公布过新的数字。

    委内瑞拉将发行“石油币”

    为了应对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委内瑞拉政府计划发行1亿个单位的数字货币“石油币”,其中3840万个单位的“石油币”将在2月20日至3月19日预售。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去年12月初宣布,委内瑞拉将发行数字货币。目前,这个拉美国家正在受到美国和欧盟的制裁。马杜罗说:“这将使我们能够获得用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际融资新渠道。”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产生原因

    马杜罗在查韦斯(HugoChavez)去世后接管了委内瑞拉政府,自此这个政府变得越来越专制。在2015年2月委内瑞拉政府接管了一家连锁超市,并逮捕了加拉加斯的市长安东尼奥·雷德兹马(AntonioLedezma)。雷德兹马是一位直言不讳的政府批评者,而马杜罗宣称其正试图推翻自己。另外,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洛佩兹遭到监禁。

    粮食危机

    为了购买牛奶、糖和面粉,委内瑞拉人在超市外面排起了长队。由于政府没有钱进口食品,全国各地的杂货店都出现了食品短缺。根据布鲁金斯学会的数据,糖、面粉和其他基本进口产品占到该国消费品的70%。在2015年1月份,委内瑞拉快餐店的炸薯条被抢购一空,只好用丝兰条代替。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曾指责连锁超市DiaDia的老板囤积食品的行为伤害了经济,而在两周后政府就接管了这家连锁超市。但DiaDia的老板约瑟否认了对自己的指控。

    原油

    从富翁到贫民:委内瑞拉正被低油价拖垮。2015年2月全球市场的油价交投于51美元/桶,较六个月前的价格下跌了大约一半。这加剧了经济的严重问题。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储备,曾几何时这给它带来了巨大的财富。

    马杜罗目前似乎感到惊慌失措。为了寻求资金来支撑他的政府,他最近接连访问了中国、俄罗斯和一些OPEC国家。

    马杜罗在委内瑞拉的国家电视台宣布,中国给委内瑞拉提供了援助。但作为回报,委内瑞拉要向中国供应原油。专家称,委内瑞拉出售原油几乎无利可图。过去,在委内瑞拉购买汽油几乎不用花钱,但现在在委内瑞拉,一美分能够购买大约5加仑的汽油。

    货币崩溃也是委内瑞拉经济危机产生的一个原因。委内瑞拉货币贬值的速度要比世界上任何其他货币都要快。目前大多数的委内瑞拉人都在非官方的黑市进行货币交换。在一年前,1美元能兑换88玻利瓦尔。而目前,据追踪黑市汇率的网站dolartoday.com的数据,1美元价值190玻利瓦尔。

    在委内瑞拉,外汇交易的过程是非常混乱的。委内瑞拉有四个汇率:其中两个被政府用来支付进口产品的,还有非官方(黑市)和2015年月马杜罗新引入的汇率机制。

    随着新的汇率制度的实施,委内瑞拉人十多年来首次能够合法地购买美元。但是存在一个限制:每人每月只能购买2000美元。

    违约

    2015年委内瑞拉需要偿还110亿美元的债务。一些专家认为委内瑞拉会在2015年10月份违约,它必须支付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