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迅雷在美遭遇诉讼 争议在于迅雷是否变相ICO?

    这一个月来,迅雷的股价波动性很大,一开始,迅雷被指变性ICO,导致股价大跌三成。随后,迅雷高层否认ICO,还作出一连串措施来验证,终于获得认可,令股价有所上升。不过,随着又迎来麻烦,现在迅雷在美遭遇诉讼,原因就是涉嫌利用ICO非法操纵股价。

    迅雷在美遭遇诉讼
    迅雷ico被点名

    无疑,这起事件的争议,就在于迅雷是否变相ICO?若然没有非法参与ICO,迅雷就不存在利用ICO非法操纵股价。那么,即使迅雷在美遭遇诉讼,胜利也会属于迅雷的。有没有参与ICO,法院自由判决,而法律也会给与公正判决。

    迅雷在美遭遇诉讼
    迅雷玩客币怎么挖

    新闻详情: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在向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技术转型的迅雷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多位投资者指控迅雷散布虚假消息,对其股价产生了严重影响。

    根据来自纽约南区法院1月18日和1月24日两份最新文件显示,本次发起诉讼的是在去年10月10日至今年1月11日期间购买迅雷股票的部分投资者,而包括迅雷CEO陈磊、首席财务官周乃江以及前任首席财务官武韬均在被起诉对象之列。

    根据文件显示,在上述时间段内,迅雷在宣布探索区块链技术之后推出了一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迅雷链克虚拟货币(原名玩客币),以推动其云服务。

    原告表示,迅雷在事先知情的情况下推出了非法ICO行为,并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该活动合法性的虚假声明,对原告股价产生了实质性影响。因此,原告希望通过法律诉讼寻求补偿。

    迅雷是第一批因为涉足区块链技术股价大幅上涨此后又迅速回落的上市公司之一。根据法庭文件显示,迅雷在2017年10月10日发布了第一份声明,宣称公司将推出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货币,名为玩客币。后来迅雷将其改名为链克。

    根据迅雷当时的公告,发行玩客币的主要目的是对迅雷用户给予奖励,希望鼓励用户在自己的平台上为其它用户分享自己的空闲网络带宽。用户想要获得这种货币,需要购买迅雷公司推出的“玩客云”硬件,共享自己的云存储和网络带宽。

    随后迅雷在去年11月的收益报告会上承诺将会继续对区块链技术进行调整。在宣布这一消息后,迅雷的股价从去年10月的4美元每股飙升到了11月的25美元。

    虽然股价在不断上涨,但迅雷公司实际上仍处于亏损状态,营收增长也十分乏力。在中国有关部门重拳打击虚拟货币和区块链相关技术后,没有盈利支撑的迅雷股价开始迅速下跌,最终招致集体诉讼。

    另据了解,2018年1月1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曾刊文指出,以发行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为代表,一种名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值得警惕,存在风险隐患。

    受此消息影响,1月13日,迅雷股价大跌,截至收盘,迅雷股价下跌6.27美元至16.63美元,跌幅达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