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奶应聘阿里巴巴 高年薪吸引很多老人面试

    还记得那则“年薪40万招60岁以上老年产品体验师”的淘宝招聘吗?在引起外界。尤其是老年人的强烈关注后。此事终于有了后续。淘宝邀请10位应聘者,其中一名83岁奶奶应聘阿里巴巴最受关注,谈吐不输年轻人,一出手就震住全场。

    奶奶应聘阿里巴巴
    淘宝经理向李奶奶取经

    1月16日,阿里发布了一则招聘刷爆棚朋友圈,年薪40万招“老年产品体验师”,据说那天晚上,广场舞都没人跳了,长辈们都去投简历了。针对这场意外走红的招聘,淘宝邀请了10位应聘者,年纪最小的59岁,年纪最大的83岁,和90后淘宝产品经理来了一场线下深度沟通会。

    据说,淘宝收到了3000多份简历,被选出来的这十位叔叔阿姨,可以说是老人中的精英,其中83岁的李阿姨备受关注,她不仅年龄最高,而且学历也高,毕业于清华大学。李阿姨已经有多年的淘宝购物经验,用起淘宝来,完全不用女儿教,每隔两三年就要换一个电脑。

    奶奶应聘阿里巴巴
    83岁老奶奶

    李阿姨年轻的时候在昆明教了10年书,又在工厂里上了9年班。1978年到杭州,在重机厂和九三学社都工作过,1991年正式退休。虽然年龄最大,但谈吐优雅清晰,丝毫不输给年轻人。

    李阿姨特别健谈,而且喜欢和年轻人交流,很受年轻人的喜欢。交流会结束后,一位阿里工作人员还坐在地上和李阿姨聊天。李阿姨家住在杭州,平时喜欢爬山,拉手风琴,弹钢琴,而且喜欢每天吃很多水果。

    阿里的数据显示,淘宝、天猫就有3000万中老年“剁手党”,其中50至59岁占75%——他们大多是“80后”和“90后”的父母,不少是受子女影响,没事爱在网上逛逛。2017年1月至9月,50岁以上的中老年“网购族”在淘宝、天猫的人均消费近5000元,人均购买商品4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