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指数走势下跌 美元指数下跌意味着什么

    这一头,人民币汇率上升。那一头,美元指数走势下跌0.14%。对此,有人担心美元指数将会越来越低,甚至美元强势地位面临终结。其实,单从美元指数稍微下跌来说,并不能说明美元霸主地位面临终结。但是,美元的地位,的确被挑战了。

    美元指数走势下跌
    什么是美元指数

    那么,1月30日美元指数走势下跌,而且在新年已经多次出现下跌的情况,这意味着什么呢?美元指数是综合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情况的指标,用来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的汇率变化程度。分析称,美元指数走势下跌有几大影响。

    美元指数走势下跌
    如何看美元指数

    1、对美国利率影响:在一般情况下,美国利率下跌,美元的走势就疲软;美国利率上升,美元走势偏好。20世纪80年代前半期,美国在存在着大量的贸易逆差和巨额的财政赤字的情况下,美元依然坚挺,就是美国实行高利率政策,促使大量资本从日本和西欧流入美国的结果。美元的走势,受利率因素的影响很大。

    2、对美国股市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对美元汇率影响最大。从20世纪90年代中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美元汇率有着极大的正关联性(因为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资产的缘故)。

    3、对欧元影响:美元指数根本上来讲还是一系列汇率的一个加权指数,所以最终还是反映到美国与其主要贸易货币的自由兑换货币的强弱上。在美元指数构成的一揽子货币上,欧元是权重最重的一个货币,欧元的走势自然也成为与美元指数的重要影响因素。

    4、对国际大宗商品影响:国际商品市场上商品大多以美元计价,所以商品价格与美元指数成较为明显的负相关。美元指数下跌,大宗商品价格则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