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小店加速跑马圈地 启用“租建购联”四模式

    主打无人店概念的苏宁小店正加速跑马圈地。在苏宁小店负责人鲍俊伟看来,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苏宁的业态特点,那就是“大店越大,小店越近”。作为公司在“社区O2O”领域的全新布局,苏宁小店在2018年立下了全国新开1500家门店、无人货架5万件、自助购物机5000台的目标。

    苏宁小店加速跑马圈地
    苏宁小店战略发展规划

    从率先在上海开店,到日前相继进入北京、徐州、大连、福州、盐城5地,苏宁小店已在全国26个城市落地。据鲍俊伟介绍,春节前,苏宁小店的落地数量可达到90家,其中便利店竞争激烈的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意义格外重要。2018年,苏宁小店计划在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地区开设150家店,在江苏开设300家店。

    鲍俊伟告诉记者,苏宁小店是苏宁特有的智慧零售,作为苏宁生态距离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一环,通过数据驱动,以用户为中心,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商品及服务。

    在供应链方面,苏宁小店将主要围绕社区、CBD和大客流地段来构建店面模型。其中,社区店主要面向家庭用户,除了便利店的常规商品,还会加大生鲜类商品的数量。这方面,苏宁投资的易果生鲜会提供供应链支撑。

    CBD店主要面向办公室白领,主要满足的是轻餐饮需求,包括高品质生鲜、方便速食等。自助购物机主要放置在无法开店的大客流区域,如医院、商场、地铁等,通过商品售卖和广告获取收益。目前,苏宁小店内通过热食、生鲜、方便速食及定制商品的打造给小店带来了巨大的毛利空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