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大铁锅炖888条鱼 游客们可免费品尝

    随着电磁炉等厨房电器的出现,现在人们在家里煮菜都喜欢用平底锅,那些不粘锅十分方便清洗。但其实煮东西最好吃的还是用铁锅,不过容易生锈。铁锅一般都偏大,不过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铁锅吗?近日世界最大铁锅炖888条鱼,该铁锅总容量16.8立方米,所有游客都能免费一品当年皇帝赏赐百官的鱼头汤。现场上万人喝鱼汤,场面壮观热闹非凡。

    世界最大铁锅炖鱼
    世界第一大铁锅

    1月27日,东北大部地区持续出现低温天气,在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卧龙湖,第六届康平卧龙湖大辽文化冬捕节拉开帷幕,世界第一大铁锅炖鱼汤火爆上演,游客们可免费品尝当年辽代皇帝御赐百官的头鱼汤,现场热闹非凡。

    世界最大铁锅炖鱼
    游客们排起长龙等待品尝鱼汤

    据了解,该铁锅呈三足鼎制式,仿制大辽时期风格铸成,锅口直径4.6米,锅底直径3.8米,锅深1.5米,总容量16.8立方米。据悉,该锅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铁锅,创下世界纪录和吉尼斯纪录。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他们共炖了888条大鱼,“光烧火的工人就有10人”。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其它4口大锅,分别为福锅、禄锅、寿锅、喜锅,炖品也有所区别。在现场,一些食客排起了长龙等待品尝鱼汤,现场出现了“万人一起喝鱼汤”的壮观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