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想卖地回笼20亿 出售大英山地块海航予以否认

    上周,海航系五家子公司相继停牌,海航债券跌至历史低点。近日,再次传出有关于海航的消息,海航想卖地回笼20亿元资金,但海航否认了。海航系A股上市公司股价下滑以及集中停牌,今日引发媒体关注。据界面报道,近期遭遇接连停牌的海航系,正在谋求出售其海南的土地资源以回笼资金。海航方面媒体否认称,公司并没有出售大英山地块的计划。

    海航想卖地回笼20亿
    海航否认卖地

    公开数据显示,海航目前拥有8家A股上市公司和3家港股公司,分别是:海航基础、供销大集、海航投资、渤海金控、天海投资、海航创新、凯撒旅游、海航控股和香港国际建投、海航科技投资、海航实业股份。

    海航集团否认集中停牌与流动性相关。海航集团表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下属上市公司的经营发展,近期,集团下属各参控股上市公司分别基于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向交易所先后申请停牌。在停牌期间,上市公司根据监管规则及时披露事项进展,一切信息以上市公司在各信息披露法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截至目前,海航集团旗下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与境内外各大金融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界面报道,近期遭遇接连停牌的海航系,正在谋求出售其海南的土地资源以回笼资金。界面表示,海航正谋求出售部分国内地产资源,目前已经与碧桂园、融创、中粮等多家房企进行洽谈。界面新闻确定其中的一块土地为海口大英山国际旅游岛CBD中的一部分,预计成交规模为20亿元。

    海航方面对媒体否认称,关于海航地产欲出卖大英山CBD地块回笼资金的信息不属实,海航地产没有在卖地,而是在与一些业内实力企业接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