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委托投资 4300亿养老金入市有助保值增值

    养老金入市成绩单已派出,成绩还是不错的!或因收益不错,2017年第四季度养老金委托投资数目已经高达4300亿元了!而且,4300亿元还是9个省市的养老金,后续其他省市的养老金会陆续入市投资!其实,养老金入市,能够保值增值,也是不错的。

    养老金委托投资
    养老金入市买什么股

    报道称,人社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第四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基金投资运营稳步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签署了4300亿元的委托投资合同,273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江苏、浙江、甘肃、西藏4省(区)政府已审议通过委托投资计划。

    无疑,4300亿养老金委托投资,这是重大利好消息!养老金入市可以给市场带来长期稳定的资金,推动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而证券市场的繁荣又有助于养老金的保值增值,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关系。养老金入市的最佳时期是在钻石底,其次是在婴儿底,最晚也不应该在外资入市完成之后。

    养老金委托投资
    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

    养老金委托投资也并非一件坏事,但如何在风险与回报方面找到结合点,是养老金投资机构必须把握好的问题。因此,对5%的投资回报率,不能简单用高低来评判,而应当理性、客观评价。

    近日,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副局长汤晓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从目前的财务报告来看,截至去年底,养老金收益率达到或超过5%不成问题。她表示,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业内人士对于5%的收益率不是很满意。他们认为,应充分利用养老金特性,提高投资回报率,适量增加股权类投资比例。

    业内人士对养老金投资5%的回报率不满意,可以理解。一方面,在养老金入市投资的推助下,对高回报率的期望无可厚非;另一方面,养老金收支矛盾日益突出,部分地区出现缺口,所以,期望能够通过提高投资回报率,缓解养老金收支矛盾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