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力争海洋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

    在1月26日召开的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表示,今后五年海南要基本建成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海南战略发展规划

    十二个产业2018年成形、2020年成势,建成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旅游业、互联网产业、海洋产业等若干个千亿级产业,形成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沈晓明说,海南姓“海”,海洋管辖面积全国最大是一大亮点,向海洋进军、向深海进军、向海洋强省进军,是海南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必须集聚国内外一流的深海领域科研、教育、产业资源,重点发展深海科技产业,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发展南海油气、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等产业,力争2022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