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什么时候放假2018 快递什么时候停止收件

    越来越接近春节,2018年,快递什么时候放假?根据各快递公司的通报,在春节期间,依然会有业务员跟进快递业务,就算是年三十,依旧有快递员上门送快递,也就说快递春节不打烊,这下大家可以放心了。

    快递春节不打烊

    很多行业都开始逐一放假了,因此,不少人问快递什么时候放假?根据《快递杂志》的最新报道,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十大快递已经明确表示春节期间将正常运营。

    快递什么时候放假
    快递停运时间

    春节作为每年的销售旺季,作为电商巨头的京东和苏宁自然不会放过这个促销的好机会。目前这两家电商平台上都可以看到很多针对春节的促销专题,它们自营的物流在春节期间自然也会正常运转。

    当然,和平时相比,正常上班的快递员的数量相对来说会有所减少,按照法律规定,快递企业需要向他们2-3倍的工资,而部分快递也会上调春节期间的快递费用。韵达表示,春节期间的快件将会增加10元服务费;顺丰和EMS则表示具体增加的费用此后会议书面形式告知用户,根据往年的经验,这两家快递的增加的费用也在10元左右。

    快递什么时候放假
    快递什么时候停运

    其实春节上班的快递员只是小数量,春节期间,EMS、中铁、顺丰、天天、京东物流等多家企业正常营业,但有些快递企业在2月10日前后开始春节休假,大年初七恢复经营,这些企业平均休息12天左右。

    其实对于春节放假,不同的快递公司会有不同的调整,比较大型的快递公司,甚至会采取全年无休政策,比较小型的快递公司,一般在春节前几天就停止揽件回家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