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小时改造火车站 中国工人是如何做到的?

    大家都应该知道修建火车站需要的时候长达几个月甚至几年,可是如今在中国只需要9小时就能改造火车站,实在厉害。近日福建龙岩火车站的改造中只花了9个小时,1500多名中国工人9小时改造火车站,令人好奇的是中国工人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中国速度”让世界惊叹!

    9小时改造火车站
    福建龙岩火车站

    9小时能干嘛?对于中国完成一场惊心动魄的铁路大改造,9小时足矣!9小时改造火车站,中国工人再次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效率!“中国速度”一直是世界各国喜欢讨论的话题,这一次,“中国速度”更是在国际上大出风头。

    9小时改造火车站
    施工现场

    1月19日的傍晚,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1500多名中国工人开始了一场“战役”:福建龙岩站的大改造,完成新老站房之间的线路转场大施工。

    这是一次非常少见的铁路I级施工,并且施工时间异常紧张,从下午18:30开始,不到九小时的时间里,工人们要完成道岔拆铺、拢口拨接、信号换装等所有作业。数十台施工机器同时运转,1500余名铁路人不眠不休,一场铁路站大改造奇迹般完成了!

    现场的航拍画面,更是犹如电影大片般震撼:这次施工也为南平-龙岩铁路的开通打下基础,开通后,两地通行时间将由7个多小时缩短至1.5小时。眼见这样卓越的“中国效率”、“中国速度”,英国媒体不禁感叹到:这才是高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