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乐福裁员转型 家乐福大量裁员原因不简单

    家乐福是法国超市巨头,每年为市民提供过百万个岗位。但是,现在家乐福裁员转型,导致2400个岗位被裁撤,影响了很多个家庭。那么,家乐福为何要大量裁员呢?令人奇怪的是,这项动议竟然得到市场鼓励以及政府支持。

    家乐福裁员转型
    家乐福2018裁员计划

    还好,有人为这些无辜失业的人站台,那就是工会。面对家乐福裁员转型,法国工会予以谴责。只不过,这是家乐福改革的措施,即使工会谴责,似乎也改变不了什么。看来,家乐福转移经营重心,决心是非常坚定的。只是,不知道这项改革的效果会怎样呢?

    家乐福裁员转型
    家乐福供应商网站

    新闻详情: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23日发布“家乐福2022计划”,宣布将在法国总部裁员2400人,并将经营重心转向电子商务和有机产品。同时3年内,家乐福将削减10万平方米、约5%的卖场面积。根据该计划,家乐福将削减后勤管理部门并优化公司结构,以节省20亿欧元成本。

    据悉,目前家乐福法国总部共有10500名员工。去年新上任的总裁亚历山大·邦帕尔认为,这种臃肿的规模同目前公司面临的竞争态势不相匹配。

    从中国市场的情况看,2017年在家乐福在中国的营业额下降了3%。为此,家乐福宣布将引入腾讯公司和永辉集团的投资,以应对中国市场上来自沃尔玛和欧尚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