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调控思路渐次清晰 多地定调“房住不炒”策略

    进入2018年,各地政府针对房地产调控的思路渐次清晰。1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银监部门开展了专项执法,对多个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检查,严查变相加杠杆、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两部门同时强调,今年北京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定调控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继续强化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和保持房价稳定。

    房地产调控思路
    多地楼市加码调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4日消息,此前,安徽、甘肃、四川、内蒙古、海南、上海、广州、南京等省市的政府部门,纷纷在公开场合做出“房住不炒”、“坚持调控”等表态,长春、深圳发文加码调控。

    与此同时,从安徽、海南、南京等省市“两会”上传出的消息看,增加土地供应、优化供应结构,将是各地2018年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工作重点。其中,加大租赁市场供地力度、多渠道筹措租赁房源,则将成为“重中之重”。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改革方向确立,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在2018年明显加速,反映在土地市场,就是各地政府的土地供应节奏和结构,都将迎来明显的变化而这些,构成了2018年各地房地产政策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