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第一奶粉亏损 贝因美发展走向衰落式大亏

    贝因美作为国产婴幼儿奶粉的龙头企业,曾经在本土婴幼奶粉市场份额中排过第一,可能我们身边不少亲戚朋友的孩子都喝过这个品牌。如今国产第一奶粉亏损两年了,如果今年继续亏损,则将被ST。那么,贝因美为何会陨落呢?

    国产第一奶粉亏损
    贝因美奶粉连续两年亏损

    作为国产知名奶粉企业,贝因美这两年的发展不如人意,本身在三鹿事件后,国内奶粉业大洗牌,二胎的政策推动和到2017年8月3日首批公布行业“史上最严”的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的推行,幸存的A股上市企业、专注奶粉的奶粉第一股、并在澳大利亚寻求兼并发力外国奶粉的贝因美却没有占到便宜,反而陷入巨亏。

    国产第一奶粉亏损
    贝因美奶粉质量怎么样

    在1月21日晚间,贝因美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8亿元-10亿元,这是对去年三季报中预计2017年亏损3.5亿元-5亿元后的业绩下修,幅度还比较大。至于业绩大幅下修的理由,贝因美解释为主要是因为行业“史上最严”的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的推行洗牌”效果未如预期般强烈,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导致行业普遍竞相杀价甩货,整体销售未达预期,同时市场投入费用门槛提高,严重影响利润实现。

    而此前2016年,贝因美就就巨亏了7.81亿元,加上2017年业绩亏损,按照A股现行规则,贝因美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戴帽(*ST),2018年扭亏不成将被暂停上市,昔日的A股奶粉第一股落得如此境地,实在让人唏嘘。

    不过三鹿奶粉之后,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的信心大降,促成了洋奶粉在国内市场的壮大,甚至形成洋奶粉代购产业链,对于贝因美等国产奶粉品牌冲击实在庞大,加上贝因美自身管理和策略因素,导致了贝因美发展走向衰落式大亏。

    去年年底贝因美曾获宜昌高新区管委会过亿补偿款,甚至还筹划出售22套房产(暂未成行),不过没有等来业绩上修、亏损减少的利好消息,反而等来的是2017年的亏损进一步扩大黑天鹅式利空。目前贝因美的股价为6.7元/股,距离历史新低6.18元/股不过只有不到一个跌停板的距离,在遭遇本次业绩大幅下修巨亏的黑天鹅利空后,贝因美刷新历史新低将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