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驱动新兴产业发展战略 将制定智能汽车等多方面政策(2)

    “我们将与有关部门、研究机构、重点企业、专家学者一道,共同研究制定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从国家层面对智能汽车发展进行全面、系统、长期的战略部署和跨领域、跨产业、跨部门的统筹协调。”严鹏程说。

    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正在以市场化运作模式,凝聚汽车制造骨干企业、信息通信领军企业、互联网龙头企业、重点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共同组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形成发展合力,承担战略任务,保障战略落地。

    据透露,国家发改委还将组织实施新一轮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突破智能汽车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的实施方案,聚焦车载芯片、自动驾驶控制系统等薄弱环节,统筹资金渠道,依托领军企业,大力推进关键技术产业化。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创新,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国家发改委将建立健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强数字经济领域的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等。

    严鹏程表示,发改委将结合试点工作情况扩大支持范围,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介绍,2017年国家发改委共核准企业债券384只8359.4亿元,较2016年增长了4%。截至2017年底,企业债券存量4.9万亿元,相关企业债券违约只数和规模均处于公司信用类债券最低水平。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