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酒一瓶难求 53度飞天茅台酒价格非常昂贵

    有钱能使鬼推磨,但未必能够买得到茅台酒。因为,现在茅台酒一瓶难求,真是有钱都买不到。本来以为中央严厉反腐,公款消费行为大幅度减少,从而令茅台酒销售有所降低。想不到,现在的茅台酒销售越来越火,价格也是一路飙升。

    茅台酒一瓶难求
    茅台酒最新价格

    进入2018年以来,或许是临近年关,所以市民对茅台酒购买的热情非常强烈。可是,谁会想到茅台酒一瓶难求如此夸张。本来,茅台集团对茅台酒限价,可是现在53度飞天茅台酒的价格已经飙升到1600元,比限价多了100元。即使价格高涨,但是也抵挡不住市民购买的热情。

    茅台酒一瓶难求
    茅台酒多少钱一瓶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茅台酒厂将加大市场投放量,准备在春节期间投放7000吨茅台酒。既然如此,为何飞天茅台还会出现一瓶难求的现象?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秘书长吴建华告诉记者,这主要还是供需不平衡导致的。“临近春节,茅台酒销售进入旺季,市场需求激增,再加上今年茅台酒年初涨价,引得市场对其今后价值的看好,出现一些经销商囤货炒作的现象,使得其一瓶难求。”记者发现,所谓一瓶难求,也就是官方价格1499元买不到,目前消费者在部分店铺还能买到,不过价格已经超过1600元。

    吴建华表示,茅台酒的年产量大约在4万吨左右,相对稳定,不会出现大幅度增长。而每年到了旺季,几乎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据悉,根据相关协议,经销商如果囤货涨价,茅台酒厂就会暂停供货。即便如此,仍有商家为了其中的商机,选择私下高价出售。

    有业内人士称,随着三公经费取消后,大众消费逐步回暖。而这款飞天茅台酒正是诸多茅台酒中最“实惠”的一款,也受到很多普通消费者的青睐,需求不断攀升。然而另一方面,茅台酒的产能决定了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消费,茅台酒也被赋予了“金融属性”。吴建华说,目前来看,炒作或将升温,预计年前茅台酒的成交价格或将继续上涨,等过了春节后,销售进入淡季,价格或又将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