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天系肖建华最新消息 明天系“战略收缩”引关注

    频繁的资产出售动作,让神秘的明天系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明天系要“撤退”了吗?明天系肖建华最新消息怎么样?

    明天系现状

    这个月2号,港股恒投证券发布一则公告。公告的内容是明天系拟卖掉所持有的公司股权,交易金额为90亿元,接手方是中信国安集团。一旦交易完成,明天系将彻底退出。

    明天系肖建华最新消息
    明天系再引关注

    事实上,明天系资产退出早有踪迹,而且业内也已有所耳闻。2017年11月,明天系旗下子公司拟控股华夏人寿失败。消息曝光后,公司拒绝媒体采访。

    同年,明天系从瑞福锂业、齐星铁塔等定增项目中退出。当时,监管环境趋紧。

    除了并购遇挫,明天系控股的实业类上市公司陷入困境:华资实业转型不顺,主业不佳,收入主要靠投资理财;明天科技因连亏被披星戴帽。不过,西水股份的业绩则非常靓丽。这也许与明天系当家人肖建华重视金融投资有关。

    肖建华旧事遭扒

    市场偶有明天系的新闻,但关于肖建华的则少之又少。据此前的报道,肖建华遭调查。但这一消息遭来自明天系的否认。然而,蹊跷的是,上述的澄清声明先后被删除。而去年以来,肖建华再也没有露过面。

    尽管本人没有出现过,但肖建华的往事遭媒体扒出。据新京报报道,年轻时的肖建华通过资本的手段,将国企华资实业、黄河化工(现在的名称是:明天科技)运作上市,并实现了控股。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系控股后,上述这两家公司经营不好,还一度陷入落马官员的贪腐案件中。而在肖建华老家,当地人对他的评价也毁誉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