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网红除霾塔 每天净化1000万立方米空气

    西安网红除霾塔话题一经爆出,就引来各界围观,分分钟上了热门头条。最近西安这个高60多米的治霾神器“除霾塔”成了网红,也引起广泛关注。1月17日,西安启动大气污染红色预警,一则“西安除霾塔”的新闻刷爆朋友圈,周边市民说,雾霾严重时,能看到塔顶的霾被吸进塔内。

    西安网红除霾塔
    西安网红除霾塔净化空气

    有媒体报道说,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牵头,陕西环保集团建设的西安国家示范工程项目“大型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综合系统(HSALSCS)”已经试运行了几个月。建造方说,经过测试证明它可以净化空气。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净化塔是“世界上最大的空气净化器”,每天可以净化1000万立方米的空气,可以让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空气质量有所好转。研究所称,他们在这座塔周围设置了空气监测站,测试数据显示,它可以“在重污染天气降低15%的PM2.5指数”。

    西安网红除霾塔
    航拍西安网红除霾塔

    这座除霾塔位于长安区西长安街与居安路十字西南角,塔身是一个高100多米的圆柱体,记者从距离除霾塔一墙之隔的一个工地进去,在这里可以近距离看到,除霾塔正在工作,发出呼呼的声响,但记者在周围没有找到除霾塔相关的工作人员。

    在除霾塔旁边一个工地值守的王师傅告诉记者,这个除霾塔从进入冬季就开始工作了,每天都能听到类似鼓风机吹风的声响。问及对空气是否有改善,王师傅认为,还是有作用的,“今年感觉雾霾天比以前少了,我在这里观察发现,雾霾特别严重的时候,能看到塔顶类似旋风状的雾霾被吸进塔里。”